Thyrsus

勤勤恳恳战战兢兢。

【虫铁】Destination

△ 接复联3,刀。

1.

“I don't wanna go,sir.I don't …I ……”

“I'm sorry.”

男人缓缓从地上站起来。在这个无风的星球上,无数残烬在空中跳跃、旋转,一一落下。

男人面朝着一个方向,迈开步。此时,距离他的目的地还有数万光年。

2.

“Friday,帮我看看现在还有什么人活着。”

Tony Stark裹着残破的盔甲,艰难地在平流层飞行:“能用得上的人,我是说——别联系饭店,天哪,我要一帮厨子做什么?”

“吃饭,Mr.Stark.您需要休息。”

预料中克制的女声并未出现。反倒是一个轻巧而未脱稚嫩的声音弹了出来,让人一听就想起那张总是快活地微笑着的脸:

“美食、热水和一张床,这就是您用得上的——我看这家店就不错。”

Tony有点迷茫。这时听到Peter Parker的声音显然不在他的计划内:“怎么……Oh,kid.我给你通讯器可不是用来做这个的。”

“我不会经常这样的!”年轻的蜘蛛侠赶忙道歉,同时锲而不舍地坚持着自己的提议,“现在去吧,先生。还远不到家呢。”

“目的地更改:确认。酒店已预订。”

这回倒是Friday在说话。

Tony眼睁睁看着钢甲的航向改为了附近一家星级酒店,根本分不清自己到底有没有下这样的指令。或者,有没有回应那个无处不在的小鬼。

这太古怪了,Tony想。

3.

“是,是,我知道……我在联系那个混账——我是说,我们的好战友。还不清楚……我想先和娜塔莎会面。什么?我?我当然有好好休息。开玩笑,我又不是真的铁人。好了,别担心。别担心,我会处理好的。”

Tony Stark仰面瘫在皮椅里,深吐出一口气。他根本没有联系任何人,当然也没有休息。自从回来的路上在旅馆里莫名其妙睡的那一夜,他已经又三天没合眼了。

他一头扎在大战后的重建工作中,不知道出席过多少毫无意义的紧急会议、安抚过多少惊慌失措的流民,又有多少次冲动,禁不住想让Friday干脆对外宣称:“是的,现在钢铁侠也已经成灰了。”

但他不能。

不仅不能,还得继续西装革履精神笔挺地出现在民众面前,以一个超级英雄的姿态欺骗他们:“Relax. It'll be okay.”

是啊,他会处理的。

可是怎么处理呢?

跟这一切相比,泰坦星的那次死亡旅行倒像个失真的梦了。

“打电话的是波茨小姐吗?”

“Oh, god!”Tony被门口突然出现的青年吓了一跳,“你走路没有声音你知道吗,kid?麻烦别刺激我的心脏,它现在还不能歇工。”

Peter抱歉地吐了吐舌头。

Tony叹口气继续道:“说吧,你怎么还在这儿?不去探望你的伙伴们?姨母、老师——女朋友?”

Peter脸红道:“我没有女朋友!”

“我知道。”Tony耸了耸肩,欣赏着面前年轻人慌乱羞赧又隐隐不平的神色,感觉头好像不是那么晕了。

Peter Parker倒还是他记忆中的样子:一身卷边的衬衫,牛仔裤,学生式双肩包——里面十有八九装着Tony亲手改良的蜘蛛战衣。他是那样年轻而鲜活,就像刚刚逃了代数课去学如何拯救世界的中学生,而完全没有受到大战的分毫伤害。

但Tony心里也清楚,他的睡衣宝宝可没装出来的那么坚强。他现在一定担心坏了,急需长辈的安慰与引导:

“别傻站着,过来。”

Tony挪到沙发上,拍了拍旁边的位子。

Peter乖乖坐了过去,拘谨地和他保持距离。

“离那么远干嘛?”Tony很不满意。

“我,我怕我会忍不住抱你,先生。”Peter眨着眼轻声道。

“老天。”Tony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,主动把青年拉过来,揽进自己怀里,摩挲着他耳后的碎发,“听着,kid,有些事很难面对,我理解,但我们别无选择——这不是另一个混账说的吗?”

Peter温顺地点头:“是。我们别无选择,Mr.Stark.”

“别无选择。”

Tony看着重复这句话的Peter,突然感觉有什么地方不对。他觉得今天这孩子的话未免太少了,表情也太严肃,眼神又……太过于深情。这肯定不是被吓坏了的表现,又怎么看都不像没事的样子。

他怎么了?

我又怎么了?

Tony不由自主地往后缩了缩,任原本搭在Peter肩上的手悄悄滑落。

他这才发现,是自己在害怕。

他害怕眼前的青年。怕他的突然靠近,更怕他有一天不辞而别。

“我——我知道,我——”Tony僵硬地牵了牵嘴角,罕见地说话不连贯起来。

另一边的Peter则很快恢复了正常,奇迹般地端出一个烧壶,笑着递上:“咖啡热好了,来一点吗?”

4.

战后不知多少个日夜,沉寂许久的新大厦终于又恢复了一丝生气。

“进来吧。”Tony领着青年走在透明的连廊里,侧身将他让进屋,“你上次来这儿是很久之前了,是不是?你这家伙……天知道我花了多大力气才摆平那些记者。”

“您什么都没告诉我,先生!”Peter既委屈又不满地嚷嚷起来,“我当然会答应的,可是您说——”

“停,停。行了,我不跟你翻旧账。”Tony装模作样地一挥手,唤醒了厅里的内置灯光,“喏,这儿是仿原来的复仇者大厦修建的。我们曾经在里面——议事,你知道,‘复仇者茶话会’。我们还轮流试着举Thor那把锤子——叫什么来着?”

Peter耸耸肩,表示自己从没在历史课本里读到过这部分内容。

“Whatever.”Tony也果断放弃了思考,拎起桌上的红酒杯,翘腿坐在沙发上,“反正听说是被他姐一把捏碎了,他也从铁匠转行成了樵夫。没错,神就是这么善变的一族。”

说到这儿,Tony已经喝至微醺,难得放松地仰起头,慢悠悠转着高脚杯:“那时候可真是无聊啊,我们几个。”

暗红微粘的液体在他杯里打旋。碎冰匿于其中,沉沉浮浮。

而Peter没给他多少怀旧的机会:“Mr.Stark,您是又开始酗酒了吗?”

“‘又’?什么叫‘又’?”闻言,Tony挑挑眉,举起酒做了个“干杯”的手势,“我从来不酗酒。酒精,你知道,是被发明用来排忧解难的。得啦,别那么看着我,我只喝一点点,不会碍什么事的——毫不碍事。”

“可Friday说您的身体状况堪忧,Mr.Stark.”Peter皱起眉头,“我想你应该听她的,她好像挺擅长医学。”

“而且,我觉得,其实——”不知怎么,说到这儿Peter突然有点紧张,微微低头,伸手握住杯颈快速道,“我也可以为你排忧解难,是不是?我在这儿呢,先生。现在把它给我吧。”

Tony眨了眨眼,费力地理解着他话里的意思:“天哪,Peter,天哪。你真是个讨人厌的孩子。”

“你讨厌我吗,Mr.Stark?”

本来只是一句无心的抱怨,谁想Peter竟好像当了真,猛地抬头看向他。青年的眼睛睁得大大的,脸上没有微笑。

“什、什么?”

Tony一下子有点懵。

“你不喜欢我吗?”

Peter换了个忧伤的语调,双眸也垂了下去。

“当然不。”Tony慌忙解释,“我是说——你明白我的意思……”

“你讨厌我吗,Tony?”

Tony惊得说不出话。

活见鬼了,这回抬起头来的年轻人,竟隐隐有些像那个不具名的美国大兵——

“你后悔吗,sir?”

这又是谁?

不,这不对。完全不对。

Tony Stark终于发现,自己果然喝得太多了。他已经喝得精神恍惚,神智错乱,他现在根本分不清真真假假、虚虚实实……

“你累吗,Mr.Stark?”

不!

Tony在心中呐喊。

别说了!

可面前的人并未停下来,反而继续变更着面容,又成了身着战服的蜘蛛侠;被鲜红色包裹着的年轻人缓缓拉下面罩,朝他露出一个释然而宽容的微笑:

“没关系,一切都结束了。”

“不!Peter——”

Tony大吼着惊醒。玻璃杯掉在地上,洇红了他脚下的毛织地毯。

“Sir,他已经走了。”Friday提醒道。

“哦。”Tony如释重负地喘了口气,用十指捂住脸,重新跌回沙发里,“我早就说——他早就该回家了。”

5.

难得的休息日,Tony Stark全身覆甲,独自站在楼顶。这还是他自回来后第一次穿上战衣。不光因为相信灭霸一时半会儿不会再来找茬,更因为他自己,因为他越来越差的精神状态。

“Tony,我们谈过这件事了。”屏幕里的黑发女人叹了口气,“你需要医生。”

“不,我不需要。”Tony断然道,“Friday的医学学得就很好。我注意到你又换了新发色,娜塔莎。没道理你们还有心情在乡下美容美发,我就神经质到需要看医生了。”

“瓦坎达失去了国王,元气大损,我们在试图重建这里的秩序。而且你知道,这儿有很多可能用得到的东西。”黑寡妇耸肩道,“现在不是赌气争胜的时候。你又缩在这铁家伙里干什么呢?它难道还能带给你安全感吗?”

“回忆美好时光。”

Tony越过面甲里的投影,看着头顶的飞鸟来而又往。

“随你的便。”娜塔莎翻了个白眼,放弃争辩,“我们会尽快回去的,你有什么要和队长说的吗?”

“祝他长命百岁。”

Tony毫不专心地喃喃道。

等到对面挂断了通讯,他才卸下纳米钢甲,坐到了楼的边缘。

实话说,这里的风景确实很不错。

视野不高不低、不大不小,抬头能望见朝晖层云,低头是闹市、街区和排列整齐的民房。光是随便看看,他都能想象到,那些狭窄的街道里曾经有过怎样的一个青年,从面包房里买了加很多糖的热咖啡,匆匆跑来,躲到暗处,抽出他的红色战服,把书包黏在墙上;随后他会用放学后的整个下午在街上游荡,一边帮邻居找跑丢的猫,一边吓唬着偷自行车的毛贼,胖揍骗小女生钱的强盗。

而一等到夜晚,他就会欢天喜地地回来这个顶楼,掏出手机,给一个不常回应的号码发一串毫无意义的啰嗦。他为的只是在最后说晚安时,叫一叫那个被刻在心上的名字:

“Hi, Mr.Stark.”

熟悉的声音又在背后响起。

但这回Tony没有应声,也没有回头。

他紧闭上眼,逼自己无视那个幻影,只轻轻和他打了个招呼:

“Peter.不错,我也很想你。”

6.

“好久不见,Tony.”

Stark工业总裁的私人停机坪上,美国队长对迎上来的男人张开双臂。

“确实好久不见。”Tony嘟哝着,重重抱了上去,“不过别废话,现在立马就给我干活去——我希望你是真的知道怎么做,而不是趁国务卿还没反应过来先在乡下好好度了个假。我的时间非常紧张,你知道。”

“我要把一个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的人,从不知是什么的鬼地方给弄回来,一刻也等不了。”

/ End./

评论(2)

热度(14)